close

有霧氣的金鱗湖  

一早醒來才6點左右,趁著氣溫略低大概10幾度吧,媽媽又去大眾湯泡了一次溫泉,據媽媽說她去泡時又是包場,待她泡完穿衣服時才看到一個日本歐巴桑也趕在一早來泡溫泉,接著再到金鱗湖去走走。果然早上較低的氣溫讓湖面升起陣陣煙霧,湖裡好多好肥的魚,岸邊還有野鴨在整理羽毛,一點都不怕人。

照例的茶具讓你自己泡茶    

今天的早餐  

回到飯店享用今天的早餐,非常日式風。因為媽媽早上吃素,訂房時問過旅館確定無法提供素食,因此只能委曲媽媽就吃白飯配生菜、牛蒡絲和漬物了。我則自己煎了培根和蛋來吃。飯店煎好的鹹魚道清淡也很下飯。

早晨的由布院駅 你也可以坐馬車遊覽  

拖著大行李慢慢走回由布院駅,大部分湯布院的店家都選在星期二公休,再者早晨8點左右路上沒什麼行人,延路只聽到行李箱滾動的聲音。走到由布院駅前的龜之井巴士站,今天要去搭九州橫斷巴士前往阿蘇火山,照理說應該利用我的JR PASS搭火車的,無奈我當初的排法與JR線列車的普遍走法不同,所以搭火車得轉車多次而且耗時4-5小時。因此只好額外花費2800圓/人 購買巴士票,只要3小時不到的時間就抵達阿蘇山西站,不需要再轉車換車。算是另一種節省時間的變通方法。

 

出發前一直觀察阿蘇火山的天氣,要能看到火山口得要一些運氣,天氣不好纜車不開,瓦斯味太重纜車也不開,因此要買巴士票前又問了一下櫃枱小姐當天阿蘇火山的天氣如何?我是不是有機會上山,小姐笑笑的告訴我,今天天氣很好一定沒問題,我也就阿莎力的買了2張票。其實我在昨天一抵達由布院駅時就先到巴士站來一次了,原本是想先來預約座位,以防客滿沒位子,可能是淡季吧,小姐要我發車前10分鐘到站等候就好。如果來不及事先買票,也可以上車後抽取整理券,下車依照電子顯示的金額付款。

 

因為太早起床,原本想慢慢走到車站,可能因為來來回回走了幾趟, 路都熟了,所以到達車站時才8點多,原本預計要搭10點8分的車,可能得苦等1個多小時才能上車,去跟小姐買票時才發現9點也有一班車,而且加上我們兩個剛好客滿。你說是不是太幸運了?當下真的好開心,但是也沒時間再到土產店慢慢買東西,只能根據當初做功課網友推薦的餅乾快速搜購。

九州橫斷巴士  

日本的巴士真的很準時,9點車子就到了,好多登山客都要到九重湖登山,大家都是登山包加手杖,個個都是專業登山客來的。

好天氣好風景  風吹草低見牛馬  

一路上天氣很好,景色也很漂亮。

休息站 出發告示  

原本想說要搭10點的車,也沒想到要先去一下洗手間,沒想到突然提早上車了。好佳在,每到一個較大的休息站,司機會下車去抽煙,乘客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一下洗手間或採購些伴手禮。司機會在前面車窗前放上一個牌子告訴大家幾點要開車,要開車前司機也會清點一下乘客確定沒有漏網之魚。

要搭纜車上火山囉 

到了阿蘇山西駅,要再購買上阿蘇火山的纜車票,售票員看我拿著一個大行李,親切的拿出一張紙,上面寫有日文、英文和中文,問我裡面是否有貴重物品,否則可以先寄放在他們的辦公室,待我下山時再去認領。真是非常的貼心。

很大的纜車      

這纜車很大可以一次搭乘好幾十個人,今天上山的只有這些人,纜車大概2-30分鐘就會開,上山和下山都只需5分鐘左右而已。要趕車的人要記得先看好時間去搭乘。

今天是青燈  

到了山上出了纜車站,會看到這個告示牌,告知你今天的瓦斯氣體排放量。我們今天很幸運,亮的是青燈,所以完全聞不到琉璜的味道。

一直冒煙的火山 炎漿是黃色的

這就是目前開放參觀的火山口,可以看見岩漿是青色不是紅色的。

很大的地方  緊急避難所  

萬一遇到突然的狀況時,旅客要趕快躲進這個像是雕堡的地方。

傳說中的米塚  

傳說中的米塚,夏天被綠草覆蓋,到了秋天就會變成咖啡色很像布丁。傳說中是神用米堆成的大山,所以叫做米塚。

下纜車上巴士就下雨   

看完火山坐了纜車下山,得再搭巴士前往阿蘇駅搭乘JR火車,前往下一站-熊本。才剛搭上巴士就下起大雨,真是湊巧!

阿蘇駅 搭九州橫斷列車前往熊本  

由於比原來預定的時間提早下山了,因此到阿蘇駅更換早一點的班次,幸運搭上另一輛觀光列車-九州橫斷特急列車,紅色的車身很有復古的感覺!行駛在山路上還會像我們的阿里山小火車一樣,會倒退走,原來是走"之"字。

熊本城 熊本城的倒影  

到了熊本城又是大太陽,大太陽下逛熊本城實在很累人。汗如雨下還要走長長的路和階梯,實在不是個好選擇。這張是爬樓梯到天守閣頂樓往下看的照片。

BEANS巷子裡第一支樓梯2樓 要來吃馬肉了  

熊本最著名的就是馬肉料理,為了不讓我們的初體驗留下不好的回憶,特別選了一間號稱食材新鮮的店家來體驗。無奈他們不會說英文,當初要訂位時又傳真又打電話還是無法完成訂位,後來拜託小妹的朋友從日本直接打電話來訂位才順利訂位。因為找不到路多花了點時間,竟遇上超級大雨,還好碰上一個可愛的大男孩,想了好久只會說"Let's go",不然我們可能很難找到隱藏在巷子裡的2樓的餐廳。

晚餐的菜單  

因為沒吃過,所以就點了兩客最便宜的套餐來試試吧!~

前菜 前菜-2  

這是兩道前菜,不確定裡面有沒有馬肉的成份。服務生很認真的解釋但是日文我真的聽不懂^^"

沙拉 沙拉-2

又是一道前菜,我和媽媽的套餐享用不同的擺盤吧,材料大同小異。

沙拉-3

這道沙拉肯定沒有任何馬肉的成份,吃起來就跟平常吃的沙拉一樣。很清爽好吃!

生馬肉 生馬肉-2  

生馬肉來囉。媽媽的那盤看似很多肥油,但是吃起來硬硬的不像平常吃豬肉碰到肥油的感覺。生馬肉吃起來一點都沒有我們以為會有的騷味,深紅色的部分反而有點像較硬有嚼勁的生鮪魚呢。

主廚料理馬排  

我的廚師製作馬排來了。由於醬汁過重,反而吃不出其特色,有點可惜。但是上面撒的起司條很香很搶戲。

烤盤  DIY烤馬肉  

媽媽的馬肉得自己烤,有點像烤牛肉的方式,不能烤過熟,吃起來也是很嫩很好吃。

媽媽吃的 麵包沾魯馬肉  

這算是馬肉羹吧,媽媽覺得她的清淡爽口,我的顏色好深味道也好重,真想叫他多弄點麵包來,麵包沾那個馬肉羹還真促進食慾。

 湯 漬物  

甜點  

最後的甜點是梅子冰淇淋,非常適合夏日享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