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民安家園_03.JPG  今天一早就如同氣象預報的,80%的下雨機率,昨天本來就預告要下雨一直到傍晚買完Uniqlo才下雨,已經很感謝了!一早的雨大到不能再用帽子擋一下就好,非得拿雨傘不可。還好等車的地方一樣是在車站前的圓環處,不需拉著行李走太遠的路。之前在台灣就先上網訂好需要預約的車票,並且在昨天先去付錢拿票,車站人員也會提醒你等車的地方,車票上也會印,一點都不用擔心。車子準時進站,司機會幫忙把大行李放進車子的行李廂,所以不用擔心大行李的問題。一路上經過好多長長短短的隧道,雨下的有夠大的,每次車子快出隧道時我就期待會突然放晴。然而雨只有愈下愈大的情形,完全沒有想停的感覺。好不容易到達合掌村,雨仍然持續下著,下了車後先把行李拖去觀光案內所旁邊有個小房間裡,裡面有大小不一的寄物櫃,有一次放進2個大型(28或30吋)的行李箱,也有放一個大型的或更小的櫃子,價格都不同。由於我們是訂第一班從金沢發車的巴士,所以到達時大概是9點半左右,寄物櫃還有很多空格,被我們這台車的人放完後就所剩不多了,所以有大型行李的人還是提早到達或者2點後再到達。

01民安家園_00.JPG 因為雨下好大,一時也沒什麼興緻要走去哪,觀光案內所旁有個大型的洗手間,旅行團的人都聚集在那裡,加上旁邊的民家園看起來都沒人,原本就打定主意只挑一家要付費的合掌屋參觀,那就他吧。一進去真的都沒人,我們可是第一組客人,正在買票時也有一團歐洲旅行團進來買票。所以整個園區就他們一團人加上我們母女在雨中慢慢晃。

01民安家園_01.JPG  

01民安家園_06.JPG  

01民安家園_07.JPG 每一間可參觀的都進去看一看,順便躲一下雨,花了一個多小時再也沒法逛,就離開民家園。行前做功課時,看著地圖有個3間合掌屋連著一起的地方,反正也在下雨,就想去找個絕佳拍照點,順便來拍一下。豈知地圖上最右邊的1號2號處不是在民家園隔壁。

合掌村散策地圖  問了路旁疑似店家在外抽煙的人,根本不懂我要問的地方是哪裡更不知道怎麼走到那裡。那時也傻的不懂走回去問民家園的售票員,明明人家英文都能溝通幹嘛去問個路人,等到下午只剩30分鐘車子要來時才去問,急急忙忙的過橋進村再往右走繞一圈找到時,已經沒時間也沒體力再爬到田地的高點拍照了。如果想拍的人記得它們要從村子那裡繞到最右邊那裡,而不是從民家園旁邊走過去。

02橋_01.JPG  11點左右打算要進村時,已經是滿滿的遊客了,雨雖然小了點還是很撐傘才行。

03街上_01.JPG 某店家利用自然流下的水做成的天然冰箱,感覺好妙~

04展望台_04.JPG 既然都來了怎可不上展望台,但是雨還在下一時也不知要怎麼走上山,乾脆去搭接駁公車吧。過了橋一直走到街上後左轉往前不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接駁車的候車站和指標。誰知一到展望台竟然出太陽耶,真是太讓人意外和開心了。顧不得傘會不會被拿走,把它晾在邊邊的樹下希望太陽曬一曬就可以乾方便收進包包裡。

04展望台_03.JPG本來不知道要拍這的,聽到某人帶了友人來參觀他一直跟他介紹,並請我幫他們合照一定要拍那個田,想說大概很有名,我也來拍一下好了。

04展望台_06.JPG 上山時搭接駁車走的是很窄的車道,而且是繞著外圍比較遠,實際上的人行道其實不會很長,而且出太陽了當然就直接用走路的下山就好囉。其實坡也不會很大,所以很快就下山囉。

05街上_01.JPG 行前看了部落客介紹了一間野人部落的餐廳,抱著相同的想法"沒辦法住在合掌屋,那就在合掌屋內吃頓飯吧",筆記只寫了在神田家旁邊,實際到了現場,第一時間錯過了神田家的巷口,找到那條進入後因為沒招牌又找不到餐廳。其實看到神田家後在他隔壁也就只有一間餐廳,放心大膽的下樓就對了。

06午餐_02.JPG      

這是從剛剛那巷子走進來後看到的餐廳側門吧?

06午餐_01.JPG 餐廳不大,最右邊有個要脫鞋子坐上去的方桌可以坐5個人。一進來時有一群泰國來的女生已經入坐並開始用餐了。

06午餐_06.JPG 這算是情人雅座吧?唯一的一個雙人座位。

06午餐_07.JPG 這是最大的座位可以坐6個人,後來進來的一對澳洲夫妻2個人各坐了2頭,又把大包包放在旁邊的座位上,餐廳老闆看到有點傻眼但是大概英文不太行或者基於禮貌,只是出現目瞪口呆的神情也沒說什麼。

06午餐_16.JPG 

餐廳的正中央就是合掌屋的標準配備,但我不知怎麼形容這個位置,圍爐吧?因為有2個日本人坐在右側,我不好意思拍到他們導致這張照片變得好怪。我和媽媽坐在正中間,放著包包那裡。如果你點套餐或者紅豆湯,老闆會給你一個碗,你可以自己到這火爐旁自己添紅豆湯,無限量供應,但是日本一貫的甜啊!

06午餐_09.JPG 是用木炭煮出來的紅豆湯只能說濃醇香,只可惜太甜了,不符我們的口味。最左上那鍋還在煮放了張紙,請你不要開。

06午餐_10.JPG 想吃多少就添多少,只吃一碗老闆還會跟你說多吃一點啊~

06午餐_08.JPG 菜單其實很簡單,咖哩飯、厚片土司、紅豆湯圓湯、飲料(柳橙汁、紅茶、美式咖啡、咖啡歐蕾)、套餐(咖哩飯+紅豆湯+飲料一杯)。套餐1000圓,還附贈辣蘿蔔一杯自行取用。飯是五穀雜糧飯不會太軟好吃極了,重點是咖哩是有點辣味的,之前吃到或在台灣買的日式咖哩都是甜的,沒想到他們家的咖哩竟然有辣耶,實在太好吃了。一口接一口都停不下來,一下子就把整盤都吃的一乾二淨。

06午餐_11.JPG 吃咖哩飯時,來了第一組澳洲夫妻,看了老半天沒幾個字的菜單,又問了我吃什麼之後,點了一個咖哩和一份厚片土司,我以為他怕不好吃,還跟他強料這咖哩有點辣好吃極了。後來他們的咖哩來時,老婆吃了一口興奮的跟我說,真的很好吃耶。我就跟他說那你可以再點一個就不用share了,豈知~老婆說她老公怕胖,所以不敢吃太多,真有趣。吃紅豆湯時,又來了另一組恰巧也是澳洲來的老夫妻,不知是我坐的位置太明顯,還是我一臉很滿足的樣子,他們又問了我吃些什麼。我照例又跟他們介紹了一番又大力推薦他們吃咖哩套餐。第一對的老公這時回過頭來笑著說,我變這家餐廳的導遊了^^"

06午餐_03.JPG 這餐廳還有個有趣的就是中間放了好多老闆自己拍的照片集,可以自由觀賞。如果老闆有空也會來跟你介紹和分享他的想法。無奈除了一開始的那組日本客人,後來都是外國來的聽不懂日文,所以老闆就沒來介紹了。

周邊掛滿各式不同的杯子,是要讓客人自行挑選後再將你點的飲料倒在自己選的杯子中享用。照例跟兩對澳洲夫妻介紹後,他們都非常開心的仔細挑選自己想要使用的杯子。

06午餐_13.JPG 每一組杯子都有自己的湯匙和杯墊,這招真的蠻有意思的。

06午餐_15.JPG 由於東西實在太好吃又便宜,而且老闆夫妻感覺就是很古意的人,所以就請他們讓我拍一張合照。臨走時又來一群人,這時大概中午1點不到吧,飯已經賣完了喔,好開心我有吃到這好吃的咖哩飯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